外观改装车怎么过年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只要与行驶本上的车子外观不同的改变都是不允许的,因此在改装车外观前最好还是征询车管所或者年审机构的相关意见,按照标准安全要求进行改装。

车辆年检注意事项:

1、查看有无违章记录,及时处理;

2、检查后备箱有无灭火器和三角架;

3、车牌上的破损、磨损、褪色的提前去更换新车牌;

4、加装加装踏板、爆闪灯等都要拆卸,改装轮毂要换回之前的;

5、面包车等7座以上的车辆座位要放全,跟行驶证上的座位数相吻合,每个座位都要有安全带。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若你的车是2010年8月31日以后上牌的7座以下的非营运私家客车:根据新规,六年内无需上线年检,但车主仍需提供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征证明后,处理完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后,可直接向公安交管部门申请领取检验标志。(期间车辆未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六年后需上线年检。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很多车主有这样的习惯:不到年审不处理违章,而每次年检又非要拖到月末,结果发现有违章时,已经来不及。民警表示,机动车违章记录如果未处理完,将不能参加年检,即使通过车辆外检,交管部门也不会核发检验合格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