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业车辆过户费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企业车辆过户需要准备的资料及费用:

1、车辆登记证书、车辆行驶证(需在年检合格期内)、车辆购置附加费证明;

2、车辆购买原始发票(或上一次过户票)、车主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公章、买方车主身份证(单位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公章),商业保险、交强险(需含有车船使用税)、保养维修手册等;

3、验车费牌照费过户费各地的收取费用不一样,一般就验车费牌照费过户费是在200元左右;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二手车交易费:统一收费200元。这里不分车型、年限、过户类型,统一收费。

2、拓号 照相的费用:济南本市之间60元。

3、车管所牌照费:包括换号牌费用 临时号牌费用。小轿车牌照费是120元,小型货车是155元。

4、号牌当天制作不出来,大约5个工作日后,就可以来领取车牌。当然,也就可以选择邮寄,邮寄费22元。

这样计算下来:济南本市车辆过户在不邮寄车牌的情况下380元,小型货车415元。如果邮寄车牌,费用分别为402元和437元。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易过户费按车辆评估价的5%收取。这笔费用可以由卖方来承担也可以由卖方来承担,可以由买卖双方来协商决定。此外,车辆过户手续费与该车的实际成交价格是无关的,倘若车辆的实际成交价格是6万,而评估价为8万,那么过户收学费就是8万元×5%=4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