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箱漏水能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箱漏水建议不要开了,原因:

1、水箱再坚固,也难免会发生渗漏的现象,水箱一旦出现漏水的情况车辆也会发生异常;

2、在汽车行驶中,水箱如果漏水,冷却液就会缺失,用不了多久就会造成发动机过热,仪表盘水温就会升高,最后会引发开锅;

3、发动机舱温度过高的话还会导致功率下降等一系列不良现象;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汽车水泵坏了还继续开的话,后果都很严重。一般水泵坏了都是轴承或密封圈损坏,轴承坏会产生异响,密封圈损坏会导致漏冷却水,最先受到损害的是正时皮带(被水泡糟了),正时皮带一坏发动机就容易顶气门,就再也打不着火了,频繁打火的后果就是需要拆开发动机修理了。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因汽车振动或车辆事故,使水箱水管破裂漏水时,可依据具体情况采取措施:漏水处不超过1mm裂缝或2mm孔洞时,向水箱中加入一瓶水箱强力堵漏剂。若无止漏剂携带时,对个别散热管轻微漏水,可临时用散烟丝放入水箱内,利用水循环压力,使烟丝堵塞在散热管的漏水处,暂时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