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险需要提供什么证件

买车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买车险需要提供的证件是车辆登记证或合格证、购车发票、保险投保人如果是个人需提供身份证、保险投保人如果是企业则需要组织机构代码证。旧车投保所需证件:汽车行驶证、上年度汽车保单,同一家公司续保一般不用提供,转保到其他家公司时,个别公司会有要求提供、保险投保人如果是个人需提供身份证,保险投保人如果是企业则需要组织机构代码证。

买车需要注意事项如下:

1、签订买车合同时,要明确预订汽车的品牌、汽车标识号码、汽车代码等汽车本身应有的要素,尤其是汽车代码与汽车标识号码同时写明,防止汽车经销商掉包;

2、消费者签约时要特别注意经销商合同责任的细节,如交车方式、地点、时间、保养、维修等售后服务,免费保养以时间计,还是以里程计,交车时间违约后,双方责任是否对等;

3、确认销售方的盖章名称与购车合同、发票上的名称三者必须保持一致。如果出现不一致,即使诉讼由于诉讼主体不明,对消费者而言非常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