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箱漏水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箱漏水的处理方法:

1、漏水处不超过1mm裂缝或2mm的孔洞时,向水箱中加入一瓶水箱强力堵漏剂,发动汽车;

2、打开冷却水开始大循环5-10分钟,冷却系统中不论是水箱还是橡胶管,有漏水处都会停止泄漏,止漏后不需要放出,不会影响散热和发生堵塞;

3、若无止漏剂携带时,对个别散热管轻微漏水,可临时用散烟丝放入水箱内,利用水循环压力,使烟丝堵塞在散热管的漏水处;

4、对水箱散热管漏水较严重的,可将漏水的散热管从漏水处剪断,用涂上肥皂的棉花团堵住被剪断的散热管,而后用钳子把被剪断的散热管头部夹扁再卷边压紧即可制止漏水;

5、橡胶管接头漏水,可及时用螺丝刀将橡皮管接头卡子在橡皮管接头缠二道,而后用钳子拧紧,如橡皮管损坏,可用胶布把破裂之处扎紧。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水箱漏水怎么办?在网上有详细的介绍可操作视频当水箱漏水的时候传统的用高分子胶进行粘接,你可以采用超低温的M51钎料配合M51-F活性焊剂对特别特别薄的水箱扁管或者根部进行焊接如果是铝水箱的话,这样的话是可以解一时之急,实际上要解决水箱漏水的一劳永逸的办法还就是焊接上如果是铜水箱的话,你可以采用WE53或者Q303低温钎焊进行焊接再不行只能更换了,到专业修理水箱的地方进行修理,在不行可以拆下来不严重的情况下可以添加点水箱补漏剂试试看如果你在路上放上几支香烟丝,即可坚持到修理厂。开进修理厂换水箱!堵上。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我们要将检查水箱盖是否已经扣紧,虽然出现这种情况比较少,但大家还是要注意,其次试着灌气入水箱,看看水箱的水受压时是从哪个位置渗出来的,再决定修复方案。拧开发动机加机油的盖子,看有无机油乳化痕迹(冲床或销蚀现象),如果有,拆开发动机更换缸垫,或者是水箱质量存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