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箱漏水如何应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箱漏水的应付方法:

1、在行驶过程中,如果汽车水箱橡胶管接头漏水的话,车主可以及时用螺丝刀将橡皮管接头卡子在橡皮管接头缠二道,而后用钳子拧紧;

2、如橡皮管损坏,可用胶布把破裂之处包扎紧,暂时使用,在车辆使用完之后,请及时到维修店更换新的橡胶管接头;

3、另外,如果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因汽车振动或车辆事故,导致水箱水管破裂漏水的话,这是就需要具体情况采取具体措施;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若是水箱漏水或风扇皮带松脱、断损的状况,可以打牵引公司电话等待拖车救援。必要时,也可以等发动机完全降温后,以低速驾驶的方式将车子开到服务厂维修。切记,不能以正常车速驾驶,否则很有可能造成发动机永久损害。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发现水箱有几处很小的漏水(水箱有沙眼引起),可以在停车后等发动机冷却后,打开水箱盖,将香烟折开,把烟丝捏碎后倒入水箱,或者将肥皂弄成黄豆大小后倒入水箱,然后加满水,盖上水箱盖,启动发动机。不用多久,烟丝或者肥皂在水流循环的过程中会将沙眼堵住,暂时可以解决水箱漏水的问题,一旦有条件后应马上维修,而且需要清洗冷却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