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箱漏水可以补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箱漏水可以补。水箱作为发动机散热的一个液体回路,吸收缸体的热量,防止发电机过热。发动机的热量通过冷却水这个液体回路,利用水作为载热体传导热,再通过大面积的散热片通过对流的方式散热,效率会比较高,而且冷却效果更均匀。以下是水箱的修复方法:

1、对水箱散热管漏水较严重的,可将漏水的散热管从漏水处剪断,用涂上肥皂的棉花团堵住被剪斯的散热管,而后用钳子把被剪断的散热管头部夹扁再卷边压紧即可制止漏水;

2、漏水处不超过1mm裂缝或2mm的孔洞时,向水箱中加入一瓶水箱强力堵漏剂;若无止漏剂携带时,对个别散热管轻微漏水,可临时用散烟丝放入水箱内,利用水循环压力,使烟丝堵塞在散热管的漏水处,暂时使用;

3、拧开发动机加机油的盖子,看有无机油乳化痕迹(冲床或销蚀现象)如果有,那就只有开到修理厂,拆开发动机更换缸垫了;如果是铜、铁制的水箱可以用锡焊,水箱可换上、下水槽,也能换散热的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