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打死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打死的意思是:

1、方向盘朝逆时针或顺时针方向转到底,称作方向盘打死,用于汽车以及其它交通工具短距离转向,使得交通工具可以以较小的移动距离完成较大幅度的转向动作;

2、驾照考试时,教练常常会说把方向盘打一圈半,但是总觉得不止打了一圈半,你有没有蒙圈;

3、在车辆方向盘摆正时,上面的标志是朝着上方的,转一圈半后,标志应该是反的?并不是的,方向盘打死后,车标是朝向侧面的打死就行,同样,回半圈是指方向盘的车标回到朝上的位置,不用纠结到底是回多少度;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教练说方向盘打两圈,并不是我们平时说的两圈,而是方向盘在摆正情况下,朝任一方向打到死的位置就是两圈,最多就一圈半多一点。当方向盘回一圈时,那箭头就是朝上的;要是回两圈,就是方向盘上的箭头两次朝上,且会摆正前轮。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朝任一方向打到极限是一圈半多一点,教练通常都叫两圈。回一圈是告诉你回到箭头(雪铁龙的徽标)朝上。两圈回正,是要你两次箭头朝上,将前轮摆正。科目二倒车入库考试中,如无法确定前轮处于什么位置,可朝任意方向打死,再回两圈找正。总之,1.5圈是大致的说法,不用纠结具体多少度,打死就行。同样,回半圈是指方向盘的车标回到朝上的位置,不用纠结到底是回多少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