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车方向盘打死是几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朝任一方向打到极限是一圈半多一点,教练通常都叫两圈:

1、回一圈是告诉你回到箭头(雪铁龙的徽标)朝上。两圈回正,是要你两次箭头朝上,将前轮摆正;

2、科目二倒车入库考试中,如无法确定前轮处于什么位置,可朝任意方向打死,再回两圈找正;

3、总之,1.5圈是大致的说法,不用纠结具体多少度,打死就行。同样,回半圈是指方向盘的车标回到朝上的位置,不用纠结到底是回多少度;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右打死就是向右打一圈半,左打死即向左打一圈半。所以右打死后回一圈半即可回正,左打死亦然。若向右打了半圈,再反向打半圈即可回正。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方向盘可以分为助力与非助力的。其中,1.5圈方向的为新款方向助力车;那么2圈方向的则为老款非方向助力车了。从外观上的区别就是:助力方向盘的体积比较小,为四幅,均为喇叭。相比之下,非助力方向盘要大很多,有两幅的,也有四幅的,而喇叭在长方形的两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