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方向盘打死有什么坏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方向盘打死的坏处:

1、方向盘打死对于现在大部分液压助力转向的车来说,确实会有一定的影响,由于方向盘打的角度越大,其助力泵油压也就会随着越高;

2、如果打死时助力泵就会处于一个高负荷的状态,总是这样就易使其提前老化损坏,从而出现方向盘变沉、转向费劲的情况;

3、所以建议大家最好不要出现经常打死的情况,可以在打死方向盘后稍微回转一点,对车会比较好。而如果你的车是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的,相对伤害会小一些;

4、不过经常出现这种打死方向盘的行为对转矩器也会有一定的影响,大家也是应尽量避免。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朝逆时针或顺时针方向转到底,称作方向盘打死。用于汽车短距离转弯,可以使汽车以较小的移动距离完成较大幅度的转向动作。汽车驾驶中方向盘往左或往右打死是是把方向盘向左或向右转到底,在车辆掉头、侧位停车、倒车入库中常常用到。打死方向盘,会引起转向机和转向高压油管内的油压增大,加剧转向系统的损害。其实开车的朋友都知道,在打死方向时起步,汽车的表现并不好,因为此时车辆的动力方向与车辆前进方向夹角大,有一部分力被损耗。因此建议不要打死方向盘,更不要时间超长,尤其长时间停车时,一定要把方向盘摆正。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伤离合器片;发动机把动力输送给了前轮,在车辆打死方向的状态,,发动机需要输出很大的动力才能驱动车辆,而当打死方向的时候,车辆是处于起步状态的,那么这个时候离合器不能完全合拢,就对离合器有损害。

2、万向节的寿命也会减短;因为当你打死方向的时候,万向节就会承受更大的压力,万向节也是有寿命,这样寿命就会降低。

3、损坏动力转向系统;持续打死方向盘,这样会使通过动力泵的液压油会急剧升温,而动力泵就会处在高负荷的状态,这样一来就有可能损坏动力转向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