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合法改装汽车外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改装汽车外观合法的方法:

1、可以对车身颜色、发动机、燃料种类、车架号码等进行改装,但有三种颜色属于特种车专用颜色,不能使用。红色为消防专用,黄色为工程抢险专用,上白下蓝为国家行政执法专用。而对车身、车架、发动机的变更,要在已经损坏无法修复或者存在质量问题的前提下才能够进行。申请变更时,须同时出具修理厂的证明及更换发动机、车身或者车架的来历凭证;

2、更换前保险杠经过审批后是可行的,但对升高底盘等提升汽车越野性能的改装是不允许的。年审中一旦发现违规改装,必须恢复原状;

3、加宽轮胎,对进气系统、排气系统等等进行改装,这些改装行为都是不允许的。根据公安部《机动车登记办法》有关规定,在用汽车轮胎规格、改装进气系统、排气系统都不是国家允许的变更项目。改排气,验车的时候尾气不合格,因为三元催化器不是原车的,原车的三元催化器有400个孔孔,有效的过滤有害气体,要是改装后的排气,要不就没有三元催化器,要不就是有一个"假三元催化器",假三元催化器有100个孔孔,不能很好的过滤有害气体,但是验车可能会过。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是外观中的颜色改装,依照国家法规规定,改变车身颜色后,10日内需要去车管所做变更车身颜色登记,就是让行驶本上车照片的颜色和实际颜色保持一致。但是有三种颜色是不能选择改装的:消防专用红、工程抢险专用黄、国家行政执法专用上白下蓝。电镀效果或者是有碍其它车辆正常行驶的改色,连备案都没戏,就更甭想验车了。

车身贴画是最普遍的改装车辆外观方式,还有人调侃过,车尾窗上多来几张贴纸,好像马力都会凭空多出几百匹的既视感。但要记住,想通过年检,贴画面积不得超过车身总面积的30%。还有,贴画内容需健康向上,否则别想验车合格。

接着来说说灯光检测吧,首先,加装透镜、天使眼、改装氙灯是绝对通不过年检的。但可以在原车的基础上适当改变灯泡的亮度,比如说4000色温的灯泡改用6000色温的是不影响车辆年检的。

轮辋改装是最热门的,也是最明显的改装项目,只要和行驶本不一致的轮辋造型绝对车辆年检不合格。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可以对发动机、车架号码、车身颜色、燃料种类等进行改装,颜色方面有三种颜色是不能使用的,属于特种车的类型,例如上白下蓝为国家行政执法专用,黄色为工程抢险专用,红色为消防专用。对车架,车身和发动机的改装,必须在存在质量问题或损害无法修补的情况下进行。申请改装时,需要出具更换车身,发送机或车架的来历凭证和修理厂的证明。

2、进气系统、排气系统、加宽轮胎是不允许改装的。公安部《机动车登记办法》规定,进气系统、排气系统、加宽轮胎属于不允许变更的项目。如在用汽车进行上述改装,可以会影响到行驶安全,如果非法改装的话,会进行处罚并责令恢复原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