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架号在哪查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架号查询的方式:

1、车架号VIN一般位于前挡风玻璃左下角,或者在主驾驶车门铰链柱、门锁柱、门边上,比较显眼,也有的位于发动机舱,如果没有找到,也有可能固定在车门内侧靠近驾驶员座椅的地方;

2、除挂车和摩托车外,在门铰链柱、门锁柱或与门锁柱接合的门边之一的柱子上,接近于驾驶员座位的地方;固定在仪表板的左侧;固定在车门内侧,近驾驶员座位的地方。应当是除了外面的车门外,不移动车辆的任何零件就可以容易读出的地;

3、我国现在轿车的VIN码大多可以在仪表板左侧、风挡玻璃下面找到。机动车行驶证上,新的行驶证在“车架号”一栏一般都打印VIN码;其它地方:如保险单上、发动机室内的各种铭牌上、驾驶员侧车门柱上等;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除挂车和摩托车外,在门铰链柱、门锁柱或与门锁柱接合的门边之一的柱子上,接近于驾驶员座位的地方;固定在仪表板的左侧;固定在车门内侧,近驾驶员座位的地方。

2)应当是除了外面的车门外,不移动车辆的任何零件就可以容易读出的地。

3)我国轿车的VIN码大多可以在仪表板左侧、风挡玻璃下面找到。

4)机动车行驶证上,新的行驶证在"车架号"一栏一般都打印VIN码;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管部门为了保护车主的私隐,一般在查询违章的时候需要输入汽车的发动机号后几位或车架号码后几位。那车架号码在哪里可以看到呢?需要打开车头盖去看吗?车架号码其实就是车辆识别代号,只要拿出你的行驶证或机动车登记证书,在上面就标识了你的车辆的发动机号号码和车架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