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跑非机动车车道可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在非机动车车道行驶有以下处罚:

1、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规定,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一次记3分,处200元以下罚款;

2、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管理法规定,机动车在非机动车上行驶时间不宜过长,要迅速转到机动车道,如果是在人行道上走,就需要缴纳50元罚款违章处理。记得,交违章时不要用驾照,要用身份证,因为这样就不用扣分;

3、如果有电子眼抓拍占用非机动车道的,就属于违章,扣2分,罚款100元。如果没有专门抓拍摄像头,就不会有违章了。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道,是指公路、城市道路的车行道(道路两侧道牙之间或公路上铺装路面部分,专供车辆通行的)上自右侧第一条车辆分道线至中心线(无中心线的,以几何中心线为准)之间的车道,除特殊情况外,专供机动车行驶。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机动车道上为每一纵列的车辆提供安全行驶的地带,称一条车道。其宽度应根据行驶车辆的车身宽度,及车辆在行驶时距横向物体或车辆的安全距离确定。车道的宽度(B)可分为供沿路边右侧停靠车辆用的车道。停小客车宽度为2.5m,停大客车和公交车为3.0m。供车速为40km/h的各种车辆行驶的车道为3.5m;供车速大于40km/h的各种车辆混行和供大型公交车辆、载重汽车行驶的车道为3.75m;交叉口的进口道、小客车专用道宽度为3.0m。混行车道最小为3.25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