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架号在哪里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架号位置:

1、打开副驾门,在门框下部B柱出厂铭牌;

2、驾驶位前的仪表台与前挡风玻璃交接位置,从车外往里看,副驾脚垫下,VIN码是由17位字母、数字组成的编码,又称17位识别代码、车架号或17位号;

3、车辆识别代码经过排列组合,可以使同一车型的车在30年之内不会发生重号现象,具有对车辆的唯一识别性,因此可称为汽车身份证;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跟人一样,每辆车都有其独一无二的身份证——VIN码(,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车架号、大架号。通过一个人的身份证号可以知道一个人的出生时间、出生地、性别等等信息,相同的道理,通过车架号我们也能读出这辆车的大部分信息,所以是不能更改的。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同车型的车架号位置不尽相同,但他们基本都跑不出这几个地方:

1、门锁柱或与门锁柱接合的门边之一的柱子上2、接近于驾驶员座位的地方3、固定在仪表板的左侧4、固定在车门内侧5、近驾驶员座位的地方。6、应当是除了外面的车门外,不移动车辆的任何零件就可以容易读出的地方。7、我国轿车的VIN码大多可以在仪表板左侧、风挡玻璃下面找到8、机动车行驶证上,新的行驶证在“车架号”一栏一般都打印VIN码9、其它地方:如保险单上、发动机室内的各种铭牌上、驾驶员侧车门柱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