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架号在哪里查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架号位置前挡玻璃查询:

1、车架号与发动机号,就像汽车的身份证号码;

2、从买车开始就离不开这两个号了,在车管所上车牌,办理行驶证,保险,养路费,每年一次的年检,只要和车有关的手续,就必须要这两个号;

3、还有平时交警的检查,(行驶证的两个号与车身上的两个号,必须一致,否则你就麻烦了);

4、这两个号,不许涂改,如果变更,要到车管所进行变更、备案。切记,不能马虎;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VIN作为车辆唯一的识别标识,在实际用车过程中应用也是比较广泛的,除了更方便于汽车制造商、经销商的管理之外,对于车主来说,应用也是比较多的。这里就简单列举几个:

1、车辆身份信息。在一些特殊情况下用以辨别自己的车辆。

2、车辆违章查询。需要输入VIN才能查违章。

3、车辆批次查询。比如确定车辆是否在召回范围。

4、购买配件精确查找。如不能确定要购买的配件编号,直接输入VIN便能精确定位。

5、购买二手车防忽悠技能。在没有查详细资料前,最起码生产国、车辆年款这些信息能够首先想到,如果VIN是L打头的(中国造)卖车的非说是进口车,那绝对是忽悠不了你的。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架号就是VIN码,VIN是英文Vehicle(车辆识别代码)的缩写。SAE标准规定:VIN码由17位字符组成,所以俗称十七位码。它包含了车辆的生产厂家、年代、车型、车身型式及代码、发动机代码及组装地点等信息。正确解读VIN码,对于我们正确地识别车型,以致进行正确地诊断和维修都是十分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