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架号在哪里看电动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车车架号和电机号:

1、电机号在电机盖壳上,有的在左边但有的在右边;

2、车架号根据车型不同,车架钢印号码位置也不一样;

3、龙头管位置;

4、踏板上方10公分处,取掉那块2*8公分的塑料盖就看到了;

5、坐垫后,放电瓶的位置,有的要取出电瓶才能看到;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机号在后面的电机上。车架号根据车型不同,车架钢印号码位置也不一样:

(一)、龙头管位置。

(二)、踏板上方10公分处,取掉那块2*8公分的塑料盖就看到了。

(三)、坐垫后,放电瓶的位置,有的要取出电瓶才能看到。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车架号码盖的电动车,最常见的情况是:车架号打在电动车的“后平架”上。“后平架”即后轮两侧的支架,通常有塑料电机护板挡住。车主可用工具拆下电机护板,查看“后平架”两侧,看看是否有车架号码。老款的台翔、王派、小飞哥等品牌电动车,常能在这里找到车架号。如果在“后平架”上仍找不到车架号,可以沿车架继续向前查看,电动车的车架号可能就打在横梁上。横梁位置较低,查看时需要趴在地上。正常使用的电动车,通常在横梁上都会沾满泥土。车主在查找车架号时,需用水洗净横梁,仔细查看。绿源等少数几个品牌的老款电动车,车架号的所在位置与众不同,通常会打在车架的前叉上。有时,趴在地上从前轮的两侧向上望去,就能看到车架号;有时,则要用工具拆下电动车的前面板,才能找到车架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