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架号查询生产日期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架号查询生产日期的方法:

1、每一辆汽车的车架号都是第一无二的,根据车架号可以判断汽车生产日期;

2、车架号的第十位字母或数字就是指的汽车的出厂日期;

3、大部分车型在发动机舱都有一个铭牌,这个铭牌上面有标注出车型号、发动机型号、发动机排量以及生产日期等信息;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家都知道,每一辆合格的汽车上都有着这么一串数字,就像这辆车的身份证号一样,正常情况下终生不变,我们常把它叫做“车架号”、“大架号”或者“VIN码”。 车架号(Vehicle Identification Number),中文名叫车辆识别代码,英文简称VIN。是制造厂为了识别而给一辆车指定的一组字码。VIN码是由17位字母、数字组成的编码,又称17位识别代码、车架号或17位号。车辆识别代码经过排列组合,可以使同一车型的车在30年之内不会发生重号现象,具有对车辆的唯一识别性,因此可称为"汽车身份证"。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如果你的是进口车,在订车后,你可以拿到你的新车关单,通过关单可以查看出产时间。如果你的是国产车,在订车后,你可以拿到你的新车合格证,通过新车合格证可以查看出产时间。 在发动机舱中一般都有铝制的汽车铭牌,上面标注了汽车的编号、发动机排量、型号、品牌等,还有重要的具体生产日期。购买新车前别忘了仔细查看一下汽车生产日期。在看发动机仓的铭牌时要注意,上面所有的信息都是一次性打上的,不能再修改了,除非是换整个铭牌,如果生产日期出现数字歪斜、模糊不清等情况,很可能有人为修改的痕迹,这样的汽车不要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