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车架号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违章车架号的意思:

1、车辆身份信息,在一些特殊情况下用以辨别自己的车辆;

2、车辆违章查询,需要输入VIN才能查违章;

3、车辆批次查询,比如确定车辆是否在召回范围;

4、购买配件精确查找,如不能确定要购买的配件编号,直接输入VIN便能精确定位;

5、购买二手车防忽悠技能。在没有查详细资料前,最起码生产国、车辆年款这些信息能够首先想到,如果VIN是L打头的(中国造)卖车的非说是进口车,那绝对是忽悠不了你的;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些机动车驾驶人员在网上查询违章记录或者扣分情况时都会要求输入车架号后6位或者后4位,很多人以为是车牌号,其实不是的。其实这是对车主隐私的一个保护,光知道车牌号去查违章,很多隐私就曝光了。很多车主不懂这一串数字字母真正意义。我们打个比方,人有身份证,那车的身份证就是车辆识别代码(VIN),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车架号。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每一辆车有自己独特的车架号,是由17个数字或者字母组成。人们可以从车架号上了解这个车的许多信息。比如生产地、车辆类型、年代、组装信息。车架号一般在仪表台的左边或者是副驾驶边上,前挡风玻璃左下角,或者在主驾驶车门铰链柱、门锁柱、门边上,比较显眼,也有的位于发动机舱,如果没有找到,也有可能固定在车门内侧靠近驾驶员座椅的地方。在保险保单、机动车行驶证等上边也可以找到车辆的V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