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切车架号在哪个位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识别代号打刻在车辆后备箱内最后位置塑料护垫下面:

1、车架号是车辆识别号(车辆识别码),一辆汽车有唯一的车架号;

2、有两个地方可以看到,行驶证上,最长的一串数字是车架号,汽车车架上,这估计是爬到车的底部了;

3、因为每个制造商使用不同的代码,并且在同一个工厂生产的每辆车都使用自己的生产序列号,因此特定年份中生产的每辆车都具有唯一的VIN;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架号是制造厂为了识别而给一辆车指定的一组字码。VIN码是由17位字母、数字组成的编码,又称17位识别代码、车架号或17位号。车辆识别代码经过排列组合,可以使同一车型的车在30年之内不会发生重号现象,具有对车辆的唯一识别性,因此可称为"汽车身份证"。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我国轿车的车架号大多在发动机舱、仪表板左侧、或风挡玻璃左下方。(2)车架号标牌上,通常在车门铰链柱、门锁柱或与门锁柱接合的门边之一的柱子上,接近于驾驶员座位的地方。(3)汽车的行驶本、车主手册、保险单等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