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车架号能查车辆信息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架号能查车辆信息:

1、查询车辆的车架号和车主信息属于个人信息,别人是不能查的;

2、机动车的车架号,一般在发动机的机体上有车架号的铸字,在前挡风玻璃左下侧有条形码的车架号码,在车辆合格证上有注明,在车辆行驶证上有记载;

3、至于车主信息,可以在行驶证上查到,也可以在车管所查到;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车辆上牌后可以查询到车辆的生产情况,销售情况,使用情况,通过交管网查询到车辆有无违法信息。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关于车主资料在公安局的车管部门都有备案,即车管所,但是作为普通公民是没有权利去查询的,途径只有首先报案,通过公安部门的合法程序到车管所通过将你所提供的真实车号录入微机调出此车车主的姓名、身份证号、家庭住址等相关详细信息,然后进一步还可以通过此资料到派出所的户籍管理部门进行更为详细的查询。但是要指出车牌号的车主,即行车证上的名字不一定就是现在真正的车主,原因为有些旧机动车通过私人之间口头买卖,所以为了节省过户费用并不过户处理,因此查询后还应该详细核实。总之必须依靠公安部门的合法程序才可以通过车牌号查询到车辆信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