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架号怎么看两驱还是四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架号两驱和四驱的区别:

1、前轮驱动,简化发动机动力的传递,结构紧凑,成本低,是大多数小汽车所采用的。但在高速过弯时,容易出现“转向不足”,降低了车的运动性能。后轮驱动,可以弥补高速过弯时的转向不足,有“推头”的效应,有利于后轮的循迹性能,运动性好;

2、但由于车大多是发动机前置,后轮驱动就必须通过一根传动轴传递动力,就会影响车内空间,降低乘坐的舒适性,并增加了成本;

3、四驱相对前两种,通过性能最为优越,是越野车的首选。但前后轴的动力分配相当复杂,大地增加了成本;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架号的17个字符中,前面3个字符分别表示车辆的生产国家、制造商、汽车类型。也就说明,只要你会看,只看3个字符就知道你的车在哪里生产的,是哪一个汽车品牌,具体型号是什么了。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过车架号这一串数字,就能看出这是什么车,在哪儿生产的,都是什么配置,以及车型生产国家、生产厂家、年代、车型、发动机型号等年款等信息,因此可称为"汽车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