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路先行标志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干路先行标志的作用:

1、干路先行是在交叉路口的一种交通标志,是提醒来车处在主干路上,拥有优先的通行权,于此对应的是支路上的减速让行或停车让行标志,支路的车辆就需要避让干路的车辆;

2、从支路进入干路的机动车辆在无交通警察指挥和交通信号灯的情况下要避让在干路上行驶的机动车辆,让干路上行驶的机动车辆先行,这就是“干路先行”,这是为避免交通事故而制定的交通规则;

3、干路指主路,一般交叉路口,行驶在干路的车辆有优先通行权,支路车辆需避让干路车辆,从支路进入干路的机动车辆在无交通警察指挥和交通信号灯的情况下要避让,在干路上行驶的机动车辆;

4、让干路上行驶的机动车辆先行,这就是“干路先行”。这是为避免交通事故而制定的交通规则。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比如主干道旁边有支线车道进入一般道路,一般道路有车进入主干道,如果主干道恰好有车经过,应该让主干道车辆先行通过,次级道路进入主干道的车应该停车或缓行等待避让。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干路先行标志,是大马路先行的,就是大马路的车先走,小马路的车要让大马路的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