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架号怎么看生产日期月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架号一般位于前挡风玻璃左下角、或者在主驾驶车门铰链柱、门锁柱、门边上,也有位于发动机舱内的,具体位置不同车型会不一样,这些位置都是有可能找到车辆铭牌的。当找到车架号或者车辆铭牌的时候,我们就可以确认汽车的生产日期了,车架号第10位是车辆生产年份。

车架号的作用是:

1、确认车辆身份,尤其在一些特殊情况下可以更准确的识别自己的车辆;

2、违章查询,需要输入车辆识别代码才能查违章;

3、车辆批次查询,比如确定车辆是否在召回的范围内;

4、防忽悠,试想一下,如果第一个字符是“L”代表什在中国生产的,如果卖车的忽悠你这是台进口车,那你就不会上当了。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架号一般位于前挡风玻璃左下角、或者在主驾驶车门铰链柱、门锁柱、门边上,也有位于发动机舱内的,具体位置不同车型会不一样,如图这些位置都是有可能找到车辆铭牌的。当找到车架号或者车辆铭牌的时候,我们就可以确认汽车的生产日期了,车架号第10位是车辆生产年份,具体生产月份是不能查询到的。生产年份有可能是数字,也有可能是字母,我们可以通过下表来推出,代码为30年一个周期轮回,其中字母O和数字10是不会出现的。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你的是进口车,在订车后,你可以拿到你的新车关单,通过关单可以查看出产时间。如果你的是国产车,在订车后,你可以拿到你的新车合格证,通过新车合格证可以查看出产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