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半联动起步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联动起步是:

1、半联动起步指的是手动挡汽车的一种起步方式,即驾驶员踩离合器踏板,使离合器压板压力逐步减小,造成主动盘与从动盘之间处于边转边滑的状态;

2、手动挡普通汽车需要使用半联动处理很多事情,但是过长时间的半联动会导致离合器磨损。驾驶考试中场地考试需要使用半联动行驶,而场外考试则禁止使用半联动行驶;

3、这里的半联动行驶指全程仅采用半联动行驶,并非不能使用半联动。半联动在起步时依然有必要,否则会窜车;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没有完全松开,叫半联动 操作时要注意刹车和油门的配合,否则容易熄火。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简单的说半联动就是离合器的一半行程。就是上坡起步是不?先左脚踩下离合器放一挡(右脚踩着刹车)右手按下手刹的按钮(但不是放下,手还是拉着)再提起左脚(切记慢慢的啊)等车头有点抖动时,右脚迅速离开刹车,踩下油门(可以油门踩多点,但主意安全不要死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