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半联动伤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情况下,倒车短暂半离合是没有问题的,轿车半联动一分钟以内没什么大影响:

1、离合器半联动是指离合器不稳定联接的工作状态,即驾驶员踩离合器踏板,使离合器压板压力逐步减小,造成主动盘与从动盘之间处于边转边滑的状态;

2、手动挡普通汽车需要使用半联动处理很多事情,但是过长时间的半联动会导致离合器磨损。驾驶考试中场地考试需要使用半联动行驶,而场外考试则禁止使用半联动行驶;

3、这里的半联动行驶指全程仅采用半联动行驶,并非不能使用半联动。半联动在起步时依然有必要,否则会窜车;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半联动起步对车子有损伤。主要是磨损离合片,长期的磨损使离合产生啮合不严,起步缓慢等问题。半联动会磨损离合片,所以除了起步和适当的市内跟车之外就别用半联动了。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不半联动就很容易熄火,这只是刚学车时教练这么教,开熟了后,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了。起步时,发动机还没有足够的力量驱动整辆汽车,所以需要使用离合器半联动以维持一个动态稳定的转态,既能让车子可以有效避免溜车现象,又可让发动机不至于熄火,对于驾驶技术尚不熟练的人来说,可以帮助其顺利地进行坡起。所以,对于半联动是一个行车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