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离合器半联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半联动的意思是在离合器抬到半联动位置时,汽车由静到动会先有一种抖动的感觉,如果将双手轻轻地浮搁在方向盘上,那么就很容易感觉到这种抖动的现象。这时离合器就恰在半联动状态:

1、离合器半联动是指离合器不稳定联接的工作状态,即驾驶员踩离合器踏板,使离合器压板压力逐步减小,造成主动盘与从动盘之间处于边转边滑的状态;

2、手动挡普通汽车需要使用半联动处理很多事情,但是过长时间的半联动会导致离合器磨损。驾驶考试中场地考试需要使用半联动行驶,而场外考试则禁止使用半联动行驶;

3、这里的半联动行驶指全程仅采用半联动行驶,并非不能使用半联动。半联动在起步时依然有必要,否则会窜车;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半联动是指松点离合器还是指松点离合器再带。 指离合器片与压盘不是完全结合,伴有滑动摩擦现象,你说的情况都是,其目的是防止向后溜车和发动机熄火。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离合器是汽车传动系统中直接与发动机相联系的部件,它负责着动力和传动系统的切断和结合作用,能够保证汽车起步时平稳,也能保证换挡时的平顺,也防止了传动系统过载,也能降低扭振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