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12123免检车怎么领取年检标 交管12123怎么申领免检标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14年后购买的车辆,是可以享受6年免检的。在免检期限内,车主可以在手机上领取年检标。但对于一些新手车主来讲,对于年检标的领取方法不是很了解。那么交管12123免检车怎么领取年检标?

首先车主登录交管12123平台,点击更多,选择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在申请过程中,车主需要对机动车的相关信息进行输入,并上传车船税交强险和车船税的凭证照片。确保填写的免检申请信息无误后,提交申请就可以了。资料提交完毕后,在网办进度里可以查看实时的状态。

12123官网平台在收到车主的申请后,24小时内就会受理申请,车主也可以在首页内的网办进度进行查询业务的受理状态。当业务受理成功之后,车主就可以获得电子免检标志,将其截图保存在手机上,有需要时可以进行查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