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车半联动怎么操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学车半联动的操作方法:

1、上车后,挂挡、松手制动、抬离合器,听到发动机声音变低时,松抬离合器踏板的速度放慢;

2、待车身稍微抖动时(离合器处于关联动也就是所谓的顿点),稍停顿离合器踏板,同时少许加油,然后再慢抬离合器踏板;

3、同时右脚继续慢慢加油,当左脚感觉轻松时再较快地完全抬开,达到平稳起步;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听发动机的声音变化:当离合器抬到联动点的时候,发动机就开始向后面传递动力,就要消耗发动机的功率,因此发动机的转速下降,声音明显变小,这时离合器就抬到联动点了。

2、凭脚的感觉:当离合器抬到联动点的时候,离合器踏板就有一种轻微顶脚的感觉,这时,也可以证明离合器就抬到联动点了。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起步时,边加油门边放离合器的过程是一个协调操作的过程,哪一个操作太快了都不行。这还要靠自己对接触点的感知,每辆车都离合的接触点都会不一样的。在使用半联动时,正好离合器在接触点上,不加油,同样的扭力,车一动起来,就有了惯性,所以感觉车速提了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