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半联动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联动的意思:

1、即离合器半联动 对于手动挡轿车,在城市道路行驶,不可避免地会经常使用半联动;

2、离合器半联动是指离合器不稳定联接的工作状态,即驾驶员踩离合器踏板,使离合器压板压力逐步减小,造成主动盘与从动盘之间处于边转边滑的状态;

3、在场内驾驶考试时,驾驶员由于操作不熟练,不能在要求的时间内完成必要的动作,常常采用半联动来降低车速,以达到延长操作时间的目的,但在场内驾驶考试规则中是不允许采用半联动的;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半联动时,发动机与驱动轮之间相当于一种软连接状态,对于起步来说,半联动显得尤为重要。 坐新手开的车都有这样的体会,要么起步时熄火,要么是一颤一颤出去的,这些都是半联动技巧没有掌握好的表现。 坡道起步更是需要有较高的半联动技巧,只有依靠半联动的帮助,车辆才可以消化发动机转速与车轮之间的转速差,让我们能够顺利坡起。 那么应该如何判断联动点呢?可以通过听发动机的声音变化,当离合器抬到联动点的时候,发动机就开始向后面传递动力,就要消耗发动机的功率,因此,发动机的转速下降,声音明显变小,这时离合器就抬到联动点了。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在半联动状态时,压盘与摩擦片的摩擦力小 于全联动状态。离合器压盘与飞轮上的摩擦片之间是滑动摩擦状态。飞轮的转速大于输出轴的转速,从飞轮传输出来的动力部分传递给变速箱。此时发动机与驱动轮之间相当于一种软连接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