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联动状态可以加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联动状态可以加油:

1、起步可以边慢慢放离合,边慢慢踩油门的;

2、一般的轿车在平地上放离合就能动的,如果是动力小的车型,光放离合不踩油门就可能会熄火;

3、如果车在运行过程中半联动时建设不加油门,让离合完全松开时再加油门;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熄火不是因为没有踩油门,而是半联动点没有找好,或者松离合过快。起步时对离合器控制的关键是找好半联动点,基本上是快、停、慢三个阶段;对油门控制的关键是踩踏油门踏板要轻柔,不要大油门和急加油。 基本程序如下,练习时注重多体验: 第一,油门踩到底,挂一挡,快速释放离合器的自由行程,到达半联动点。车头会向上抬起,能够感受到车辆有运动的迹向。此时,双脚,尤其是踩离合的左脚要保持不动,同时迅速松开手刹。 第二,松开手刹之后,车辆开动,右脚要轻柔给油,等车辆前行三五米之后,左脚以较慢的匀速松开离合器。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您好,先抬离合器,等车开始发抖的时候,稳住离合器,同时加点油,车就启动平稳加速了, 稳住油门,继续慢松离合器直到全松!!想提速快的话,在给油的同时也要注意油离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