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联动状态能加油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联动状态是可以踩加油门的:

1、起步的时候由于车是静止的,所以需要在半联动的时候加油门,在离合器半联动的状态下加动力,这样车才能前进(不同车性能不一样,有些车完全抬起离合器不加油,就会熄火,而有些车全部抬起离合器不加油门,也能从静止变为起步);

2、因车而异。一般习惯是轻抬离合慢给油。而2进3或3进4的时候,此时车已经在前进了,可以在完全抬起离合器以后再给油。因为车已经有足够的动力,不需要刻意找半联动加油;

3、习惯的话,在半联动的时候加油也不会有太大影响。但是重点是要控制好离合器,离合器和油门的配合是关键;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半联动状态下, 离合片与飞轮及压板处于相对运动状态,会产生磨损。 若加大油门,会加速摩擦, 产生高温,烧蚀离合系统。 所以半联动状态禁止加大油门,可以加小油门,不超过两千转 ,以达到顺利起步的目的。视坡度大小,适当增大油门。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起步可以边慢慢放离合,边慢慢踩油门的。一般的轿车在平地上放离合就能动的,如果是动力小的车型,光放离合不踩油门就可能会熄火。如果车在运行过程中半联动时建议不加油门,让离合完全松开时再加油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