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联动状态能踩油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联动状态建议不要踩油门,原因:

1、离合器在半联动的状态下,离合器的主动盘和从动盘还不是完全分离的状态,油门和刹车同时踩导致离合器磨损加重,而且较容易熄火;

2、在一些缓坡上坡起步时,有些老司机不使用手制动,在半联动的状态下,油门和刹车同时踩也可以做到平稳起步;

3、这里的半联动行驶指全程仅采用半联动行驶,并非不能使用半联动。半联动在起步时依然有必要,否则会窜车;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要慢慢松,慢慢踩油门,用上坡路打比方比较容易理解,半联动就是前进与后退之间,抬离合就走,踩离合就往后溜,当车不后溜也不向前,这时就是半联动,当然需要油门配合,你学车时起步不踩油门是因为怠速高,自己的车老熄火是怠速低,需要油门控制。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半联动在手动挡车型上经常使用,尤其是在汽车起步的时候必须使用离合器半联动,如果不采用半联动的操作,那么汽车很容易被憋灭。而在一些复杂的路况上或者是转弯和堵车的情况下,使用离合器半联动也是离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