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半联动可以给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半联动可以给油的:

1、手动挡车,半离合的时候该不该给油?其实,松离合时,车子抖就得补油,其一是为了防止起步时熄火,其二是为了保持平顺,而半坡起步时,更需要补油;

2、先逐渐松开离合,感觉到接合点了,再给油,这样做可以使离合片得到刚好合适的摩擦力,车子的动力也刚刚好够起步;

3、不要一松离合器就踩油,这样会对离合器片的磨损很大,毕竟离合器与飞轮的完全接触需有一个过程;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起步时对离合器控制的关键是找好半联动点,基本上是快、停、慢三个阶段;对油门控制的关键是踩踏油门踏板要轻柔,不要大油门和急加油。 基本程序如下,练习时注重多体验: 第一,油门踩到底,挂一挡,快速释放离合器的自由行程,到达半联动点。车头会向上抬起,能够感受到车辆有运动的迹向。此时,双脚,尤其是踩离合的左脚要保持不动,同时迅速松开手刹。 第二,松开手刹之后,车辆开动,右脚要轻柔给油,等车辆前行三五米之后,左脚以较慢的匀速松开离合器。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适当给油,起步动作:慢抬离合器,半联动给油,车子往前走。这中间有个细节,很多新手起步速度慢,就慢在不给油只松离合器,其实这种起步很伤发动机。因为发动机怠速很低,不给油只靠离合器来控制车速就会加大发动机负载。新手不敢给油只想着慢送离合怕车子熄火,这就错了,只要离合在半联动状态,给油拉高发动机转速车子就绝对不会熄火,并且会提供充足动力快速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