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僵尸车如何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区僵尸车处理的方法:

1、小区里的僵尸车:由街道和社区居民通过共商共治拿出解决办法;

2、也可以由城管配合辖区综治、公安、消防等进行处理;

3、如果在小区里遇到僵尸车,可以向当地街道或地区办事处进行反映;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都知道大城市,买车容易,停车难,特别是那种没有停车场的小区或者是小区车位比较紧张的。有人为了占临时车位就想出怪招,弄辆车在那里就是不开走。久而久之就变成了僵尸车。交警处理,交警有强制拖车的权利,但是这其中有明确的管辖权,比如僵尸车的位置是占用了公共马路,这样的情况交警就可以处理,但是假如僵尸车的位置是在小区中,那么交警也没有办法了。如何区分停车的位置是在马路还是小区?这主要看停车的位置是否有地名了,假如有一个XX路,那么恭喜你,打122处理就可以了。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从责任划分来说,交警的权限是在道路上。如果车辆违规停放在道路上,交警部门在通知车主无效情况下,可以将车拖走。但是,如果车在小区内,管辖权限属于小区和派出所,应由他们出面。交警可以积极配合,共同解决这个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