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腾正时链条多少公里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迈腾使用正时链条在15万公里之内更换都是没什么问题,基本上都是在车子行驶了20万公里的时候进行一次检查。而如果车子长期满载高速行驶的话,就要考虑5年或者75000公里就要检查下,如果磨损严重或者有其它损坏,就要及时更换。

正时链条的作用:

1、正时链条的作用主要是驱动发动机的配气机构,使引擎进、排气门在适当的时候开启或关闭,所以说正时链条能保证发动机汽缸正常的吸气和排气;

2、在以前,汽车正时系统上一般都是用的正时皮带,但是对于所有发动机来说,正时皮带发生跳齿或者断裂都会导致发动机不能正常工作,严重的话还会损坏发动机整体;

3、随着造车技术水平和工业发展的不断进步,部分部分发动机的正时皮带已被发动机链条所替代,与传统的皮带驱动相比,链条驱动方式的传动可靠、耐久性好并且还可节省空间,整个系统由齿轮、链条和涨紧装置等部件组成;

4、其中液压涨紧器可自动调节涨紧力,使链条涨力始终如一,并且终身免维护,这就使其与发动机同寿命,不但安全、可靠性得到了一定提升,还将引擎的使用、维护成本降低了不少,可谓一举两得。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较低的是6--7万公里更换;较高的是8--10万公里更换正时皮带(如,标致307规定:达到9万公里时必须更换)。各种品牌汽车的更换时间有所不同,可看看汽车的使用手册(或保养手册)有具体规定,按规定时间更换就行。正时皮带如果有故障,一般都有前兆,发动机会产生异响。因此,经常听听发动机声音是否正常很有好处。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时链条有一个最大的好处,那就是终身免维护。而正时皮带使用寿命有限制,车主的后续保养成本会随之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