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如何自己换机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轿车换机油流程:

1、启动车辆1分钟左右,使机油充分流动,然后将发动机熄火,打开机油加注口盖,用工具拧松机滤和油底螺丝;

2、重新启动发动机1-2分钟,观察油底螺丝及机滤处是否漏油,若漏油应及时熄火,进行检查处理; 若无漏油情况,应在熄火后检查机油尺的机油量,添加到标准位置(机油刻度中线偏上的位置),更换完毕;

3、将油盆放置在油底螺丝下,彻底松开油底螺丝,放出旧机油,直至完全不流为止;

4、拧紧油底螺丝,用棉布擦拭掉多余油迹。将旧机滤拧下,建议垫上棉布小心烫手,在新机滤的密封圈上涂抹机油,按顺时针方向拧紧;

5、从机油加注口添加新机油,添加量建议事先咨询4S店,添加好后拧紧加油口盖;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何自己更换机油?更换机油、机滤DIY过程:

①使用专用设备将车辆升起,便于在车辆底部进行换油工作。

②将车辆底部护板取下,露出机油滤芯和放油螺丝。

③把油底壳上的放油螺丝拧开,注意拧开的瞬间机油会喷出且温度较高。将盛油容器移到车辆下方,将旧机油放出。

④用工具把旧的机油滤芯卸下,以逆时针的方向旋转。

⑤把新的机油滤器边缘的橡胶圈部份涂上一层机油,依照原位安装回去。之后将放油螺丝拧上,不要太用力,防止螺纹溢扣。

⑥在加油口加注新的机油。加注量可以参看车辆的说明书。

⑦最后一步拔出机油尺,用纸巾把尺身擦干净,插回发动机中,再拔出,观察机油尺上的机油液面位置。合理的位置,应在机油尺的最低线与最高线之间。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轿车自己换机油的方法介绍:排出机油,需要用到千斤顶或者斜坡。在一个平坦的路面上,拉好手刹,用千斤顶举起你的汽车。让发动机运转起来使油变热。2到3分钟的运转是足够把油搅拌起来的,这样它就能够更快的流出来。固体污垢在冷油里倾向于沉在底下,当油搅拌起来后固体颗粒才能够被带进油里。所以,让发动机运转起来以确保曲轴箱里面的油完全排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