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清洗剂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清洗剂:

1、发动机清洗剂内含特殊去污成分,可将发动机内部机油循环系统的胶质、油泥和积炭沉积物有效溶解清洗,随旧机油排出,进而改善润滑效能,抑制发动机内部酸性物质的生成;

2、保护发动机内部酸性物质的生成,保护发动机不受腐蚀,恢复发动机功率,减少油耗及发动机磨损,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令发动机润滑系统畅顺宁静。汽油清洁剂的添加一定要慎重,如果加入了伪劣的产品会得到相反的效果;

3、要在温车运转后趁热把旧机油排走,以把旧油排得干净;过旧的或长期缺乏保养的发动机应避免使用,否则反而会引起油路堵塞,发动机密封性下降、噪音过大的后果;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平时汽车的使用,积碳也逐渐的增多,随之而来就会导致发动机性能变差,怠速抖动、加速不良、油耗增加、尾气超标等种种不良现象。这是因为进气道、气门处、燃烧室的积碳会在凉车吸附燃油,热车时释放燃油,造成凉车不易着车、热车油耗高等原因,因此,必须及时清洗发动机供油系统和燃烧室。总之,发动机燃油清洁剂还是有用的。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内部清洗剂,或称之为清洗液,是一种用于清洗发动机内部油泥、积碳、胶质等有害物质,保持发动机内部洁净,增强机油流动性,降低磨损,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的汽车养护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