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如何自己换机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自己换机油的办法:

1、更换机油,得先进行预热,使用千斤顶将车辆顶起,最好准备楔形木头支撑起来以防千斤顶划开;

2、找到放油螺栓,拧开放油,注意油温以防烫伤,一定得让油多滴一段时间放的更干净,不要太过拧紧,防止油底壳损坏;

3、将滤芯拧下,把容器放在油滤下面,注意观察滤芯,如果温度过高请戴上手套。注意不要损坏安装滤芯的接口螺丝和滤芯周围的部件;

4、选择合适的机油滤芯请注意参考使用手册;

5、记得在新滤芯的接口垫圈涂抹新机油(技巧:滤芯安装位置如果是垂直的,可在滤芯中添加些新机油,以在下次发动机起动时减少干磨),拧入拧紧滤芯(通常是拧紧后再拧入3/4圈);

6、接下来是添加新机油,实际操作请根据用户使用手册介绍操作,防止将机油漏到发动机外部,可以使用漏斗,添加完机油,需要检查发动机下部是否有泄漏的情况,如果一切OK,可以放心车辆并检查机油尺随后发动发动机。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跟汽车核心部件也就是非常贵的部件有关系的保养,比如机油机滤油滤刹车片等,在保修期内还是要在4S店进行的保养的,因为万一坏了我们自己是修不起的,而像雨刷条、空调滤芯以及轮胎等更换我们可以到专营店甚至自己动手来更换。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什么都不要加,首先你不知道新车已经使用了什么型号的油品,加混了效果适得其反;其次,既然是新车,一切都为你加好了,无需担心;再次,您只需按照规定的里程和时间去进行首保就可以(首保多为免费)。至于以后可斟酌选择加注一些添加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