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自己换机油怎么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自己换机油的办法:

1、把车停到一个相对安全的地点,视野开阔;

2、不必用千斤顶抬升车身,直接车头处,铺上一张够自己躺下的硬板纸,躺下,手伸进去,用扳手拧下放油螺丝(需准备一脸盆接费油);

3、放好油后,拧上螺丝,自己添加新机油等其他保养用材料即可。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用千斤顶顶起汽车的右前轮,千斤顶下最好垫上一块砖,用点力气,顶起车身,直到感觉右后轮快离地了,

接着用纸箱盒子垫在地上钻到车底,找到油底壳放油螺丝,用t45扳手逆时针拧开,地下当上接油的盆子,,然后爬出来,用扳手将机油格拧开,旧的扔掉,垫圈换上新的,

换上新的机油格,再拧回原处,这时候看看底下的机油趟完了吗,再次钻入车底,拧上螺丝,把车身放平,拧开加机油的盖子,加入机油

注意不要倒出来,注意自己的车加多少升,

最后发动汽车,怠速5分钟左右熄火,拔出机油尺看看机油合适不合适,把废机油倒入瓶子里!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准备更换机油前,先将发动机启动,直到发动机温度达到正常工作温度即可。然后使用千斤顶将车辆顶起,拉起手刹车并将前轮用木楔挤上。

2、拧松油滴螺丝,用油盆接住油滴内的旧机油,直到没有机油不流为止,启动一下发动机工作30秒即可,让主油道内的机油流出。用专用扳手拧下机油滤清器。在新的机油滤清器的油封上涂上机油,用手顺时针拧紧即可。

3、将新机油在发动机气门室盖的加油口加入,一般是一桶机油加到4分之三即可。

4、起动发动机工作5分钟,观察油底螺丝和机油滤清器处是否有漏油,如有应检修;发动机停止后,拔下机油标尺,检查发动机机油在标准范围内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