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动轴坏了什么现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传达轴坏了的现象有:

1、小传动轴总成中万向节十字轴的轴向窜动、传动轴滑动花键中的间隙、传动轴总成两端连接处的定心精度、高速运转时传动轴的弹性变形、传动轴上点焊平衡片时的工艺处理等因素,都能改变传动轴总成的不平衡度;

2、由于上述种种原因致使传动轴离开其平衡位置,便会发生相对于平衡位置的弯曲振动。旋转的传动轴因其质量偏心产生的离心惯性力,是引起传动轴弯曲振动的干扰力。此干扰力的频率与传动轴转速相等。当传动轴的转速等于它的弯曲振动的固有频率时,便会发生共振,致使振幅急剧增加,有使传动轴折断的危险。一般称此时的转速为传动轴的临界转速,亦称为“危险转速”;

3、由于传动轴总成的不平衡,在汽车起步时,传动轴会产生异响,车身振动;改变车速时响声更明显,脱挡滑行时声响会更清晰地从传动轴部位发出,严重时会使传动轴明显弯曲和断裂。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导致车辆传动轴的不平衡,在行驶中会出现一种周期性的声响,行驶速度越快,响声越大。严重时,能使车身发抖,驾驶室振动,手握方向盘有麻木的感觉。由于车身发抖,会造成车辆各部机件的松动,导致事故。驾驶室振动,严重的会造成焊点开裂。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传动系统:吉奥汽车采用的传动轴存在缺陷,车辆在行驶时传动轴有不规则的抖动现象,加剧了噪音的产生。更换不同厂家的配件后,现象消除,从而减少了产生噪音的一个重要环节,更换不同型号的传动轴后故障现象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