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传动轴的功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传动轴的功用:

1、汽车传动系:汽车发动机与驱动轮之间的动力传递装置称为汽车的传动系。传动系包括离合器、变速器、传动轴、主减速器、差速器及半轴等部分;

2、它保证汽车具有在各种行驶条件下所必需的牵引力、车速,以及保证牵引力与车速之间协调变化等功能,使汽车具有良好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

3、还保证汽车能行驶、倒车,以及左、右驱动轮能适应差速要求,并使动力传递能根据需要而平稳地结合或彻底、迅速地分离。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传动系

传动系一般由离合器、变速器、万向传动装置、主减速器、差速器和半轴等组成。汽车传动系是由离合器、变速器、万向传动装置和驱动桥等主要部件组成。传动系具有减速、变速、倒车、中断动力、轮间差速和轴间差速等功能,与发动机配合工作,能保证汽车在各种工况条件下的正常行驶,并具有良好的动力性和经济性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好,传动轴的作用是将变速箱的动力传递给驱动轮,使车辆正常的前进或者后退行驶。如果它的损坏会出现急加速或打死方向异响。高速行驶也会导致方向盘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