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桥主要由什么组成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驱动桥主要由以下几种组成:

1、驱动桥一般由主减速器、差速器、车轮传动装置和驱动桥壳等组成;

2、它的作用是将万向传动装置传来的动力折过90°角,改变力的传递方向,并由主减速器降低转速,增大转矩后,经差速器分配给左右半轴和驱动轮;

3、驱动桥处于动力传动系的末端,其基本功能是:

①将万向传动装置传来的发动机转矩通过主减速胎、差速器、半轴等传到驱动车轮,实现降速增大转矩;

②通过主减速器圆锥齿轮副改变转矩的传递方向;

③通过差速器实现两侧车轮差速作用,保证内、外侧车轮以不同转速转向。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驱动桥的组成与作用

驱动桥由主减速器、差速器、半轴和驱动桥壳等组成。其功用是将万向传动装置传来的发动机转矩传给驱动车轮,并实现降速以增大转矩。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汽车的驱动桥主要由主传动器也叫主减速器、差速器(合起来就是常说的后牙包)、驱动桥壳、半轴套管、半轴、轮毂等组成,其他的小零件就多了。独立悬架车的驱动桥叫断开式驱动桥,那就更复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