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可以更换火花塞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己可以更换火花塞的,以下是自己更换火花塞的步骤方法:

1、在发动机冷态时拔下火花塞火帽,逆时针拧下旧火花塞;

2、顺时针转动新火花塞,拧的时候可以在螺纹上涂一点油,这样拧得更顺滑,先用手慢慢旋入,感觉扣紧,再用扳手稍许用劲拧紧即可;

3、插上防火帽,需注意换时缸线不要全部拔下,换好一个再换另一个,这样就不会插错缸线了;

4、火花塞全部换好后,检查无误,打火试车,如果发动机工作正常,就可以正常行驶了。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确定你能找到火花塞。

1,待发动机冷却却后,因为热车会伤螺纹,

2,拔下缸线。或拆下缸盖正上方的点火线圈,

3,用火花塞扳手,反拧火花塞就拆下来了,拿到就火花塞按上面的型号,买型火花塞,

4,再把火花塞装好,注意力距,单手拧紧就可以了,不可力大,否则再拆时费力。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准备好专用的工具后,按照火花塞安装步骤一步一步来。但对于汽车一窍不通的建议尽量不要自己更换,一旦安装错误甚者会把汽车发动机给搞坏,所以还是小心为妙(极燃铱金火花塞,省油耗10%以上,汽车油耗问题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