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损险不计免赔险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损险不计免赔险指的就是按照车损险条款里的免赔率计算,被保险人有需要自己进行承担的免赔部分,而购买了不计免赔这部分的赔偿就可以由保险公司在责任限额内进行承担。自车险改革之后,只要购买了车损险,那么就可以得到不计免赔险,无需再单独购买了。

简单来说,如果在发生交通事故之后,如果没有不计免赔险,那么保险公司需要承担85%的赔偿责任,剩余的15%的赔偿责任需要由被保险人来承担,但是投保了不计免赔险之后,被保险人这15%的赔偿责任就可以由保险公司来进行全额赔付。

但是,并不是所有情况都可以生效不计免赔险的,如果车损险中附加了绝对免赔率特约条款,或者是频繁出险时,不计免赔险是不生效的。除此之外,如果不是约定驾驶人在约定区域内发生的交通事故,或者是发生事故后自行协商解决却无法确定谁主责的,也是不进行赔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