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锐火花塞多少钱一个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途锐火花塞最好用原车的NGK 进行更换,每支95元:

1、打开机盖后首先要拔掉点火线圈上的电线插头,同时还要拔掉点火线束线路盖板,拔出点火线圈时使用大众专用工具,没有专用工具可以找20CM长的粗铁丝,折一个小90度直角,将点火线圈勾出;

2、用火花塞专用扳手将火花塞拆出;

3、火花塞全部拆除完毕后,拆下的点火线圈,切记按气缸或拆卸顺序摆放好,最好不要混装;

4、拆完火花塞后,使用力矩扳手将新的火花塞依次装入,途锐火花塞的拧紧力矩为20NM,之后依次按顺序将点火线圈装入原来位置,按回线束插头,装回线束盖板即完成;

5、观察火花塞,若电极周边有黄褐色痕迹,证明发动机燃烧还是比较充分的。表明发动机状况良好。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博世的YR6SII33X 或ILZKR7A11. 基本也就70~80块一支。这是门市价,不是维修厂的价格。

1、除非只有这三个火花塞出现问题,否则建议您全部换掉。您可以用万用表测量一下火花塞阻值,确定是否完全失效(烧融,断裂);

2、大部分的火花塞失效是点火间隙变大,或者积碳严重,这种情况下8个火花塞都需要更换;

3、只更换3个火花塞会使发动机运转不稳定,油耗增加,省的钱不如油钱多。如果是带增压的发动机,您的火花塞不会超过100元/支。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火花塞分为好几种,要看具体使用的是那种。通常情况下,普通铜芯火花塞的使用寿命为30000公里,而贵金属材质火花塞(铂金、铱金)的使用寿命为60000~90000公里,不同车型汽车厂商所规定的保养周期不完全相同,具体更换周期以汽车厂商要求为准。

不同电极材质火花塞的寿命:

1、国产镍合金火花塞:1-1.2万公里;

2、进口镍合金火花塞:2-3万公里;

3、进口铱金火花塞:3-4万公里;

4、进口铂金火花塞:3-5万公里;

5、进口铱铂金火花塞:8万公里;

6、进口双铱金火花塞:10万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