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火花塞间隙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的火花塞间隙0.7~1.1mm之间:

1、这个间隙对发动机的燃烧过程有直接的影响。一般火花塞的间隙间距为0.7~1.1mm之间;

2、当火花塞跳火时,电极会慢慢地被烧蚀,导致间隙增大。使用过的火花塞间隙比初始安装时大0.5mm也是正常现象;

3、对于新的火花塞,火花塞电极的两个表面是光滑平坦的,随着使用时间的增长,电极会变得圆滑、火花塞间隙也随着增加;

4、所以调整间隙时,要考虑间隙随着使用时间的增长而变长;

5、火花塞间隙大会导致电阻增大,使火花塞击穿两个电极之间的混合气而跳火所需电压增大。发动机会不易启动。因为为了克服火花塞间隙所需要的电压增加,就没有足够的能量剩下来在火花塞之间产生电火花,这将导致失火和高排放;火花塞间隙小,放电距离短,使火核没有充分的“发育”,热量也较多地被侧电极吸收,降低了火花的能量。也容易因为产生积碳而漏电。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没有磕碰或摔的痕迹,没必要调整,出厂时都调试好的。如果发现间隙有明显差距,按照其他正常的调整一下即可。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火花塞点火间隙为0.6-1.3mm,根据搭配的不同发动机火花塞间隙会有所不同。0.8、1.0、1.1三种间隙,差别不是很大,理论上间隙越大的火花塞点火时产生的电弧越长,越容易点燃气缸内的气体,但所需要的点火电压也就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