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塞更换注意事项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火花塞当然可以自己换,但是更换过程中有几个注意事项:

1、首先换装的火花塞尺寸一定要跟自己的车型匹配;

2、要有专业工具,扭力扳手必不可少,还得有一个顶端是磁性的套筒,尺寸也得跟火花塞的尺寸匹配;

3、拆装之前要先将高压线桩头附近的灰尘和油污清理掉,而且拆装火花塞要一个一个气缸来,拆装好一个再换另一个,避免脏东西掉入到气缸内;

4、上紧的力度同样非常重要,如果力度小了,可以回造成渗油和漏气,影响发动机性能,而力度过大则会造成脱扣和扭断火花塞;

5、此外,不同尺寸的火花塞需要的力度也不一样,比如12mm的火花塞一般使用20-25牛·米的力矩,而14mm的火花塞则需要25-30牛·米的力矩来紧固。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为了保证驾驶者的安全。将新的火花塞植入时要注意,火花塞不是固紧螺丝,不需要用力拧紧。将火花塞顶部电极头植入套筒工具中,沿缸体下滑,并轻轻旋紧,再适当加力拧动约90度即可,此时的火花塞紧度要求比较合适,这就完成了火花塞的更换。在更换火花塞时,一般要全部进行更换,可选择铂金材质的火花塞,因其使用寿命较长。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凉车时进行。

2、火花塞在发动机内,先把高压套筒大力拔出,再用16口径的火花塞套筒去拧火花塞(确保套筒套住才拧).

3、每个高压套筒是专门一对一的,(按顺序回装)确保不能装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