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塞需要更换的征兆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火花塞是需要定期更换的配件,需要更换的征兆:

1、镍材质的火花塞,一般是行驶了30000公里后要去跟换一下,不要再坚持使用了,铂金的火花塞,在行驶了40000-50000公里后必须要更换;

2、如果磨损很大的话,要及早更换,铱金火花塞,材质比较耐磨损,行驶100000公里后在更换,也是安全可靠的;

3、火花塞老化最明显的表现就是冷车启动后,怠速低,发动机抖动,发动机噪声增大,稍微踩下油门,发动机抖动比较厉害,油门增大,抖动减弱,热车后情况好转;

4、如果不及时更换老化的火花塞,进一步还会出现冷车启动困难,行车时有顿挫感,严重时还会出现熄火现象。火花塞老化会导致动力不足,汽车的加速性能下降,油耗增加等。如果仍然不更换火花塞的话,还有可能导致火花塞断极,进而导致发动机拉缸。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火花塞是车子点火系统的重要部件。如果火花塞损坏,可以直接造成车辆点火系统漏电,油耗增高,动力下降等众多问题,最主要的还是点火困难,影响到车辆的正常使用。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否需要更换拆下来检查一下就知道了,看看烧的颜色、电极的间隙、瓷体与金属外壳的缝隙是否漏气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