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导流线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通导流线的意思:

1、路口导流线是画设在交通繁忙的路口,引导车辆有序通行的一种的路面标识,其形式主要为一个或几个根据路口地形设置的白色V形线或斜纹线区域;

2、表示车辆必须按规定的路线绕过导流线行驶,不得压线或越线行驶,也不得随意在导流线区域掉头或停放;

3、为了确保路口交通畅通,每位司机都有义务和责任遵守交通规则,按路口导流线引导通行。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1、导流线行驶,目的就是要让每一辆车都可以“车行其道”,起到管制、引导、警示交通的作用,从而减少交通事故;

2、导流线主要用于过宽、不规则或行驶条件比较复杂的交叉路口、立体交叉的匝道口或其他特殊地点;

3、路口导流线的形式主要为一个或几个根据路口地形设置的白色V形线或斜纹线区域,表示车辆必须按规定的路线绕过导流线行驶,不得压线或越线行驶,也不得随意在导流线区域掉头或停放。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导流线的形式主要为一个或几个根据路口地形设置的白色V形线或斜纹线区域,表示车辆必须按规定的路线行驶,不得压线或越线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