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年检代办费用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年检代办费用目前全国各地的价格均不统一:

1、选择自己把车开到监测站丢下给人办(一般费用100多到200多不等,不包含上线的费用和其他成本);

2、你在家里凉快着,人家上门来取车(一般费用200多到300多根据路程远近可能会高一点,不包含上线的费用和其他成本);

3、如果车况不怎么好,可能会要修理、调试,要出这些材料的钱,目前全国市场年检代办很混乱,没有市场标准,全评诚信。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同的车型、不同的使用年限都有不同的规定和不同的安全检验方法,一般情况下,费用都在200元左右。

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验车费用包括,检测人员对机动车进行尾气检测,费用为75元;

尾气检测合格的机动车,进行车辆的外观检测,需要交100元的押金,然后按照上述的验车流程进行逐步的安全检验。

其中,尾气每年进行一次检测,合格后领取绿标;外观两年进行一次检测,合格后领取年检标。

一般情况下验车费用的收费情况是,初次检测外观的费用是36元;

工矿的检测费用是75元;

车辆灯光的调试费用是22元;

机动车的刹车调试费用55元,费用合计188元。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同车辆其年检费用是不同的,且各地年检费用也有所区别。

以小型客车为例,年检需要缴纳的费用是:(北京地区为例),检测尾气费用:75元;安全检验费用:36元。正常情况200元以内;

以下仅供参考:

1、机动车检测费 100元;

2、车辆基本工本费 30元;

3、灯光调试费 40元;

4、发动机号码、车架号码拓印费 20元;

5、其他杂费如洗车、复印等等 10元;

6、尾气调试费 60元;

7、尾气调试服务费 40元;

8、代办服务费 300元